新语一

这里是语一,喜欢和平。

审神者不见了【阴阳师X刀剑乱舞】2

私设审神者,审神者在阴阳师设定为晴明弟子,所有式神的主人,名字“雪”

—————————————————————————————

     清光和安定“乖巧”地坐着等着审神者回来,茨木和酒吞白天就开始喝酒,安定觉得他们一定和次郎他们聊的来。

     八百比丘尼端过来茶水放在桌子上:“加州大人,大和守大人,不需要这么警惕,喝点茶吧,雪大人应该也快回来了。”清光和安定一直按着腰间的佩刀的右手一刻也没有放松,清光笑着看着八百比丘尼:“没事的,我等主公回来就可以了。”八百比丘尼也不再强求,放下茶水就离开了。

     过了没多久,八百比丘尼走出房间去庭院了,酒吞大概猜到了什么,也起身准备出去:“你们也准备下吧,差不多该回来了。”安定和清光疑惑地看看酒吞,酒吞扛起自己的葫芦:“雪差不多该回来了,你们的那个’主公’不是也叫雪吗?如果是同一个人不就省事了吗。”清光和安定对视了几秒大概还是没有彻底信任,现下也只能去看看了,就算不是一个人,晴明也能帮助自己找到审神者。

     茨木在一旁也看出了两人的疑惑,而且既然现在鬼切不在庭院,按照那家伙的性格大概是跟着出门了,完全不像见他,但是酒吞要留下自己也没有理由离开。酒吞拉着茨木想要离开,一开始只是想见一次雪,如果茨木不想见鬼切的话先离开也比较合适,“你们在这里等着吧,我们先走了。”“等到现在又要离开了吗?你们不是也有想见的人吗?”安定对酒吞前后不一致的行为起了疑心,就算现阶段他们有没有对自己和清光造成任何实质性伤害,酒吞回头看了一眼安定完全没有要留下的打算:“茨木,走了。”

     “雪大人,晴明大人,欢迎回来,就结果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好呢。”八百比丘尼的声音传过来,茨木和酒吞因为和安定聊天导致失去了最佳的离开时机,酒吞没有办法只能留下来了:“那你现在去确认下就行了。”安定和清光警惕地跟着酒吞和茨木出了房间门。

    “主公?是主公吗?”安定看到雪拉着清光扑上去,“真的是主公啊!”此时,安定和清光也感受到了杀意,茨木盯着雪身旁的那个人,整洁的衣服,衣服上源氏的家纹和整齐的公主切发型,又想起曾经的事,眉头紧锁。雪左搂清光右抱安定看着茨木也有些无奈,如果鬼切和髭切性格差不多的话还容易处理一点,但是…

     此时的鬼切已经把利刃对准了茨木和酒吞,清光和安定也注意到了周围空气变得凝重不少,就躲在了雪身后,雪原本以为三个人还能有好好交谈的机会,现在看来暂时不可能了,雪对准鬼切,掌心出现一个蓝色的星状阵,由小变大移动到鬼切身前穿过后鬼切变成了一个小纸人回到雪手中,雪不禁叹气:“真是的,你们也试着相处一下吧,现在和以前不同了,你们是我的式神啊!”晴明在一旁笑了:“雪也需要多多历练啊,作为我的弟子不能处理好式神之间的关系可不行。然后,这两人是?”

     晴明看着眼前奇装异服的两个人,一个披散着头发白色的和服外面套着蓝色的组织,头上白色的抹额脖和脖子上的白色围巾与它的主人十分搭配,另一人的衣服没见过洋服的晴明更加震惊,从头到脚晴明都未曾见过这种装扮,大概因为那人面容姣好才显得衣服也好看吧。

    雪拉着清光和安定向晴明介绍:“晴明大人,这是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是我家的孩子,没想到今天会偷偷跑过来,给你增加麻烦真的很抱歉!”晴明完全不在意,揉揉雪的头:“既然是雪认识的人就没事了,只是…”雪才想起来酒吞和茨木也在,自从自己召唤了鬼切这两个人就很少来庭院了,就算出去处理事情也坚决不和鬼切一起,今天突然来庭院也是有些意外。

    “大家先回房间吧,在这里站着也…”雪提议坐下来慢慢聊,酒吞并没有要留下的意思,一方面清光和安定找到了自己的“主公”,另一方面能见到雪就够了,至于留下来和鬼切待在一起还是不要了,酒吞摆摆手:“不用了,本大爷和茨木先走了,雪你也努力学习阴阳术吧。”茨木立刻跟上去:“雪,今天见到你很开心,我和挚友先走了!”雪一脸无奈,也不想强迫酒吞和茨木,更何况现在还要处理清光和安定的事情,他们在身边也可能说不上话吧,还不如去他们想去的地方。

     “鬼切。”说着,雪手中的纸人变回来鬼切,鬼切环绕四周没有看到茨木和酒吞杀意也降了不少,变得毕恭毕敬,“主人大人。”清光和安定盯着鬼切目不转睛,毕竟自己的认识的“鬼切”是那个样子,和眼前的这个人完全不一样,雪捏着清光和安定的脸蛋:“现在,没有什么要和我解释的吗?为什么擅自跟着我过来了?”清光一脸委屈:“因为主公不在本丸,我自己好无聊…”“别撒谎!上次我不在本丸被被说你们可是因为没有工作超级开心的!”雪完全不留情面,毕竟还清晰地记得自己回到本丸时大家迎来工作各种厌倦的表情,雪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做审神者,理由仅仅是因为自己本丸的人太贪玩了!安定也显得无辜:“主公,都是我的错,不要罚清光了好不好?啊——疼!”雪用力一捏,安定不禁惨叫。

    晴明看着打闹的三个人也很开心:“既然来了带他们在平安京转一下怎么样?博雅和神乐也快回来了。”雪有些惊讶:“可以吗?晴明大人!”晴明点点头,雪这才放开清光和安定:“那这次就先饶了你们了,下次不许再任性了,如果真的遇到危险了怎么办?”“是!”清光和安定揉着脸蛋齐声回答道。

     “真是的,真拿你们没办法,”雪把一旁站着的鬼切拉过来,“这个是鬼切,和髭切完全不一样哦!”鬼切弯下腰礼貌的打招呼:“我是源氏的利刃鬼切。”清光拍着胸脯说:“我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加州清光。”“同样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大和守安定,多多指教。”安定意外地听话让雪有些惊讶,还没等雪称赞安定今天特别安定,安定就开始和鬼切聊天了:“能不能说句’源氏万岁’,虽然你和髭切很不一样但是对源氏还是一样重视的。”清光也明显被安定带坏了跟着乱来:“鬼切声音和三日月很像所以我想听鬼切说’甚好甚好’看看!”

     “你们两个够了!”雪又把清光和安定拉到一遍,“真是的,这样下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其他人介绍你们两个了。”

      “源氏万岁!”

      “???”

       “感觉完全不对啊…”清光虽然被吓到了但还是比较冷静的,安定在一旁不停地忍笑,雪看着鬼切沉默了一会儿脸色都变了:“鬼切不用满足他们的要求啦!真是的!晴明大人也不要笑了!”鬼切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雪认为鬼切这方面有些天然的性格还是有点麻烦啊!

       酒吞和茨木离开后两个人也没怎么说话,酒吞对鬼切的记忆也只有他被雪召唤后,还有就是茨木偶然间提到自己的右手是被鬼切砍掉的,就因为这些对鬼切的敌意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呢?果然还是有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吧。“酒吞大人,茨木大人!”熏手中拿着一个花冠刚好要回森林,“好久不见!”“熏啊!好久不见!”酒吞觉得熏的出现打破了自己和茨木两人的僵局轻松了一些,茨木看着熏那么开心也有些好奇:“感觉熏今天心情特别好呢?”鸮围着酒吞和茨木转了一圈:“这么明显吗?今天山风哥哥同意我出来玩了,樱花妖大人教给我做新的花冠,茨木大人和酒吞大人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帮你们做哦!”

      “啊!”茨木突然大叫,酒吞也被吓了一跳:“怎么了?真不像你啊!”茨木看着酒吞突然认真:“我想起来了,那个叫加州清光的声音和山风很像!”酒吞也想起来这件事了,只有熏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疑惑地看着两个人。

——————————————————————————————

果然还是写不出自己想表达的!为什么我文笔这么差啊!

无论如何也完成第二篇了,今天也是酒茨安清发糖的一天,磕cp是真的开心!

本章主要是安清在平安京的闲转篇,以后还会有式神们去本丸的篇幅,因为篇幅一定会很长所以中间会夹杂着更新短篇和对之前长篇的补完计划!

谢谢大家支持(。・ω・。)ノ♡!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