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一

这里是语一,喜欢和平。

审神者不见了【阴阳师X刀剑乱舞】4

私设审神者,审神者在阴阳师设定为晴明弟子,所有式神的主人,名字“雪”

——————————————————————————————

    “哇啊啊啊!”清光如果不是被安定搂住腰就掉下去了,安定好像跟喜欢这个特别的交通工具,玉藻前站在胧车顶上看着悲鸣的清光和嬉笑的安定心情似乎不错,鬼切站在玉藻前身后一言不发,毕竟面前的这个大妖阴晴不定。

     毁灭平安京,又拯救平安京,如果不是因为雪,眼前的这个人恐怕又是一个强大的敌人吧。

     玉藻前面带笑容目视着前方,胧车里本来就挤满了呱太们,因为安定和清光的原因显得更加拥挤了,清光担心掉下去也搂紧了安定的脖子,安定兴奋的样子让清光怀疑安定到底是更像冲田君还是更像现在的审神者。

      终于落地的时候清光总算是轻松一些了,安定把清光横抱从胧车上跳下来,清光着实被吓到了,安定看着呆滞的清光完全没有要反思的意思:“清光这么想被我抱着吗?虽然我不会介意,但是还有那么多人清光没关系吗?”清光同时感受到了来自玉藻前,鬼切和呱太们的视线,装作镇定双脚落在了地上:“咳,走吧。”安定因为阴谋得逞了显得十分开心,拉着清光的手就要向竹林走去,玉藻前看到有些迷糊的两个人那么可爱情不自禁地笑了:“我们就先回去了,接下来还是让鬼切陪你们吧。”鬼切从胧车上下来一直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玉藻前拍拍鬼切和胧车呱太们一起回去了,安定还是有点小失望:“原本还想把胧车带回去呢,看来不行了。”“笨蛋!不要随便带其他的回本丸啊!”清光对安定的想法彻底绝望了,“鬼切,这是哪里?”

    “竹林。”鬼切跟着两个人默默回答,只是,这里是竹林再明显不过了,清光想知道的是具体位置和接下来要去见的人,突然,竹林深处传来了笛子的声音,三个人决定走过去看看,更准确地说是清光和安定好奇,鬼切大概猜到了是谁在吹笛子。

     竹林有些茂密,有的地方甚至看不到阳光,通往深处的也是鲜有人走的小路,能够听见流水的声音却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的,空气也很清新,在这里生活的话心情一定会很好。

    竹林深处是一个碧蓝的湖水和一大片平地,湖中有不少石头,湖水清澈大概是因为有结界存在看不清湖底,平地上有不少的野花野草,各色的花朵相互映衬十分漂亮,视野逐渐开阔,一个坐在巨大竹子上的小女孩闭着眼睛仿佛在欣赏着音乐,身边不远处有一个身材高挑的男子,手握竹笛,长发被束起来显得干净利落,为了不打扰他们清光和安定想要离开被鬼切拦下了,这才知道这两个人也是雪的式神。

    过了不久,万年竹停下了演奏,辉夜姬好像很开心靠近万年竹,万年竹的脸色完全不见变化,看向陌生的两人时脸上更多了几分冷漠:“你们是谁?”辉夜姬听到也转身看到从未见过的两人一脸的疑惑,还没等清光和安定介绍自己,金鱼姬从湖水中央跳出来站在石头上:“你们真是的,辉夜姬想要听万年竹吹笛子为什么要来捣乱呢!”蟹姬也笨手笨脚地爬到一旁的石头上:“金鱼姬!现在还不能出来啦!”看着两个人辉夜姬的脸有些泛红了:“为什么大家会在这里啊!”万年竹还是充满敌意地盯着清光和安定,还是鬼切打破了尴尬:“这两位是主人大人的客人,主人大人让我带他们转转认识一下大家。”清光和安定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万年竹大概是因为两人的到来打破自己的宁静想要直接离开了,辉夜姬看着万年竹要离开有些失望,金鱼姬直接拦住了万年竹:“等下!辉夜姬好不容易来找你,不要这么冷漠啊!如果辉夜姬开心的话我也不介意让你做我征服世界的大将哦!”万年竹看着眼前的小不点一脸不屑,再看看辉夜姬还是决定要离开,辉夜姬似乎有些伤心,鬼切虽然并不在意辉夜姬的心情,但是雪的命令是第一位的,还是选择拦住了万年竹:“主人大人希望大家认识下他们,我也希望不要给我增加麻烦。”万年竹皱眉,毕竟是雪的命令,如果反抗的话怕是会很麻烦:“我知道了,雪的命令我还是会听从的。”

    万年竹看着清光和安定显得很不耐烦,金鱼姬听到是雪认识的人蹦跳着过来介绍自己:“我是金鱼姬,是要征服世界的人,那里的小矮子是蟹姬,是傻大个要我带着过来的。”清光看着金鱼姬又看向蟹姬:“你不也是小矮子吗?”金鱼姬听到被说小矮子完全生气了:“不要叫我小矮子!我可是要征服世界的人。”蟹姬完全不想留下,多半是被迫过来的:“如果不是少主我才不会来呢,久次良明明都能留在少主身边!”安定仔细观察着三个女孩子思考了一会儿:“你们全部都是女孩子吗?”

     “安定!”清光虽然也想问这个问题但是直接问太失礼了,果然不愧是安定,三个人呆住了,金鱼姬又开始大吵大闹:“一看就知道是女孩子啊!你是笨蛋吗!”安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毕竟论可爱程度乱也是不亚于三个人的,鬼切也是对安定的脑回路也是越来越不明白了,万年竹看着安定的眼神充满了敌意:“如果你们是来捣乱的话赶紧离开!”清光连忙把安定护在身后:“安定不是故意的!那个…”“我叫万年竹,别人的名字都记不住未免太失礼了!”万年竹更加生气了给人一种随时都可能爆发的感觉,辉夜姬飞过来拉着万年竹的手大概希望他能冷静:“刚才万年竹大人也没有介绍自己,我是辉夜姬,这是万年竹大人。”万年竹也反应过来了,但还是对清光叫错自己名字有些不开心,清光和安定也知道自己的不对正式地道歉了,万年竹嘴上说着接受道歉了不过似乎不喜欢清光和安定,丢下他们就走了。

     “万年竹大人是没有恶意的,只是不太擅长和其他人相处,事实上他是个十分温柔强大的人!”辉夜姬担心万年竹被误会连忙解释,清光大概是因为愧疚也不好意思埋怨万年竹:“不,再说也是我们不对在先,而且那个人的声音和小龙很像呢,性格也是完全不一样。”说着清光看着鬼切,这个和三日月声音也很像但确实这个世界的髭切,果然很是奇妙呢。安定也点点头再次郑重地向辉夜姬道歉:“我也很抱歉,我真的没有恶意,那个人好像很重视你呢。”听到安定这样说辉夜姬有些害羞似乎想要解释什么:“不是的,只是万年竹大人对我很温柔,我也很喜欢听万年竹大人吹笛子。”

    鬼切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要快点回到雪身边才行,所以提议去下个地方,金鱼姬一脸骄傲:“没办法啊!那就让我来帮你们吧!”说着,一只硕大的鱼从湖里浮出水面,“傻大个虽然喜欢欺负我但还是对我很好的,我带你们去找傻大个吧!”蟹姬听到要回去了立刻有了精神:“要回到少主身边了!太好了!”清光和安定虽然不知道他们口中的“傻大个”和“少主”是谁但还是跟着去了,雪在这个世界认识的人自己也想要了解更多,辉夜姬看着一行人还是放弃跟着他们了:“对不起,我就不去了,我等下去找万年竹大人。”金鱼姬看着辉夜姬笑笑,拉着清光和安定就站到了鱼背上,蟹姬直接跳到了鱼头上,清光碰到鱼背的时候有点不舒服,滑溜溜地给人一种非常不安心地感觉,安定却很开心毕竟在本丸没有见到过,鬼切也跟上来了,金鱼姬对着大鱼喊了一声“出发”,大鱼快速游动沿着河流回荒川了。

     辉夜姬飞向竹林寻找着万年竹始终不见万年竹的身影,快要着急得哭出来的时候万年竹在辉夜姬身后又吹起了笛子,一曲结束,万年竹盯着辉夜姬夹着泪花的眼睛感受到了罪恶感:“你没有和他们一起去吗?既然是雪的人就没有必要太介意了吧。”辉夜姬摇摇头:“没事的,万年竹大人才是,直接说出来自己真实的想法不是更好吗?大家又会误会万年竹大人了。”万年竹收起笛子转身要走:“没什么,被他们误会了也不会怎么样。”辉夜姬跟上万年竹,万年竹也没有拒绝。

     大岳丸盯着荒川之主一脸认真,久次良在旁边正襟危坐,荒川与平日里一样宁静和谐。“明明是蟹姬更加可爱,而且平日里很努力保护着我们的故乡!”大岳丸完全没有服输的意思,荒川之主也是一副宠爱金鱼姬的样子:“金鱼姬虽然平时喜欢惹事情,但是真正还是很关心荒川的子民的。”“不!我不明白那个不停惹事还对你完全不尊重的小姑娘比蟹姬更加听话,蟹姬可是不会给我到处惹事的!”大岳丸摆摆手明显不赞同荒川之主的见解,荒川之主拿着扇子指着大岳丸:“不是!金鱼姬她很有活力而且惹事又怎么样,我可以解决其他问题!再说蟹姬不会惹事完全是因为你没有让她觉得就算是犯错了不会有人护着她罢了!”“你这样做才奇怪吧!蟹姬听话懂事有什么不好!倒是金鱼姬一天到晚都想着玩完全不关心荒川的治理!”大岳丸把手中的刀插到岩石上,无论如何气势上都不能输给眼前的这个人!

    久次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留下,自己应该是负责保护他的,但是…现在这个状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

这么久才更新这么一点儿真是抱歉,先是开学忙着整理各种东西,开学后又因为头疼去医院忙了很久,头疼还没有好接着是胃疼难受得要死。因为是医学类专业所以一周除了周六全是有课的,从早上一直到晚上满课也有…大二课程比大一更多了。

以后也可能像这次很久才更新一次,但是我会尽量更新的!以后也会好好照顾自己争取不再生病!

谢谢大家支持!(・ω< )★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