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一

这里是语一,喜欢和平。

新上任审神者【阴阳师X刀剑乱舞】3

含ooc,私设,cp向

————————————————————————————

    源赖光成为审神者将近一个月了,本丸里也聚集了不少刀剑男士,鬼切还是没有出现。

    “主人,刚刚收起来的衣服我给您放在这里了。”堀川把整理好的衣服拿过来,将近一个月了,堀川口中的“兼桑”也没有出现,源赖光点点头让堀川离开了。

     透过二楼的窗户刚好可以看到整个庭院,现在打闹的众人出阵时就变得认真起来,樱树已经换上了绿叶,审神者的工作也进入了正轨,源赖光也习惯了现在悠闲的工作。

      “主人!”乱抱着一束花跑过来,“这个,我们大家种的花开了,主人的房间太闷了我给您装饰一下吧!”源赖光看着充满活力的乱点点头,乱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药研制作的肥料效果很好所以很快就开了,对了,等下我去找平野和前田借一个花瓶。”顺着乱放下花束就跑了出去,秋田和五虎退最初想要养花时候源赖光只是让他们随便,没想到现在本丸不少部分都被鲜花占领了。

      “主人!你在吗?”安定探出头,源赖光已经习惯其他人突然跑过来了,转身看到坏笑的安定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怎么了?”安定表现得似乎比平时乖巧了许多,走到距离源赖光不远处乖巧地坐下,看着安定的微笑,源赖光知道安定一定是有事情拜托自己。

     “主公!”安定甜甜地喊着源赖光,源赖光却皱紧了眉头,“明天…”“你们又要不工作了是吧,”源赖光丝毫不意外,“算了,等回来好好完成工作就可以了。”安定立刻跳起来:“谢谢主公,那我就先走了!”刚出门,安定突然回头:“对了,主公可以拜托刀剑锻造兼桑和长曾祢大哥吗?如果太麻烦了话就不打扰主公了,我先走了。”

     源赖光翻阅着政府的公文,寻找着关于长曾祢虎彻和和泉守兼定的信息,之前清光也提到过只是因为事情太多被放置了,最近没有什么大事如找下刀匠吧。乱回来的时候了一个漂亮的花瓶把花束摆放好,乱寻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放下,仔细欣赏了一番才算是放心离开,源赖光看着活力满满的乱也不忍心拒绝他的好意,不过房间有了花朵也的确是多了几分生气。

      “源赖光大人,有客人来了。”狐之助悠悠地走进房间,源赖光循着狐之助的声音看过去是监查官和名为“山姥切国广”的那个人。源赖光放下手中的资料看着突然到访的两个人:“两位突然到访又是为了什么?”切国还是躲在监查官身后,监查官牵着切国的手:“政府的命令,山姥切国广被分配在这里,我会根据本丸的表现对他的去留做出最终决定。”源赖光点点头:“也就是说你不放心他一个人所以要和他一起留下对吧?”监查官的脸被遮住看不见表情,但是声音显得有些激动:“不是!这只是政府的命令!”源赖光点点头,心里也明白这个人也是很重视才会想要留在对方身边:“狐之助,带他们去房间休息吧。”切国悄悄从长义身后钻出来,普通湖水般清澈的瞳孔看着源赖光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源赖光摇摇头就让他们先离开了。

      “对了,关于之前您说的’鬼切’的事,政府许下的承诺不会轻易失信,当然,政府也不会强迫任何人,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听到长义的话,源赖光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开心,不过,如果鬼切认为留在大江山对他来说是更好的选择,自己又有什么插手的资格呢。

     “源赖光,我的力量已经恢复,我们之间的恩怨也算是划清了。只是,源氏和大江山的恩怨不会就此结束。”鬼切背对着源赖光,似乎没有丝毫留恋,“如果你还是执意对大江山出手的话,我们也只能对立了…”

      “主公!主公!”源赖光睁开双眼看到的是有些慌张的五虎退,揉揉太阳穴,“主公没事吧?脸色看起来很糟糕的样子。”源赖光摸摸五虎退:“没事,五虎退怎么突然过来了?”五虎退抱着小老虎低着头:“刀匠先生说您之前拜托他的事已经完成了,他在门外面不敢进来,所以…”源赖光嘴角浮起笑意:“让他们进来吧。”五虎退点点头跳着跑出去喊刀匠,刀匠看源赖光的时候脸上不见先前那种诡异的笑容,行为都显得毕恭毕敬了许多。

       源赖光把手放在腰间的佩刀上走进刀匠:“看来你还是懂得道理的。”刀匠抬头看着源赖光:“审神者大人,我已经完成您定下的目标了。”源赖光俯视着刀匠:“当然,你也可以继续担任我本丸刀匠的职责,只要旅行自己的职责。”刀匠低着头:“我明白了。”

     “那个?我们可以进来了吗?”和泉守探出头看着房间内,源赖光点点头,和泉守和长曾祢一起过来了,只是刚好堀川去远征了,不过,等堀川回来了他应该会很开心吧。源赖光让狐之助带两个人去各自的房间,狐之助刚答应,蜂须贺突然过来了,看到长曾祢似乎有点不开心。

    “为什么你这家伙会在这里!”蜂须贺因为惊吓没有忍住叫出声,源赖光看着平日里一直稳重的蜂须贺这样子也是被吓到了,长曾祢看着蜂须贺笑笑:“没想到我们还能见面啊,弟…蜂须贺。”蜂须贺突然冲到源赖光面前:“为什么主人要让这种人来本丸!”和泉守听到自家大哥被这样说也是很生气:“你什么意思!干嘛说长曾祢大哥坏话!喂!”长曾祢拉住了和泉守才没有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和泉守!冷静点!蜂须贺,我知道你讨厌我,我之后会尽量避免和你接触,狐之助,和泉守,走吧。”

      长曾祢走后,蜂须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放下茶水想要离开,却被源赖光叫住了。“非常抱歉,主人,是我失礼了。”蜂须贺低着头像犯错被迫认错的孩子,源赖光看着认错的蜂须贺也不好意思责罚他:“你是我们本丸的初始刀,大家的领导者,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蜂须贺握紧了拳头:“对不起,主人,辜负你的期待了。”源赖光看着蜂须贺为难的样子也不好多说什么:“你不是虎彻的真品吗?我相信你。”蜂须贺听到源赖光这样说似乎安心了不少:“我明白了,那么我先走了。”

       “长曾祢大哥!”和泉守似乎很不喜欢蜂须贺对长曾祢无礼,长曾祢不禁叹气:“和泉守,这件事你就不要插手了,蜂须贺他没有错。”“可是…”和泉守一脸委屈,“我们两个人的事太复杂了,对了,和泉守你先回房间吧,我想先转转。”和泉守也没办法拒绝长曾祢只能先回去了,长曾祢四处转着本丸,其他刀剑男士看到也都围过来了。

      “长曾祢虎彻?那您是蜂须贺桑的兄弟吗?”前田无意间的话让长曾祢愣住了,具体是不是兄弟自己也无法回答,“真好啊,我们也想见一期哥哥。”“他不是我的大哥!”长曾祢能明显感受到蜂须贺在压抑着自己,前田抬头看着蜂须贺愣住了,他也从来没见过这么严肃的蜂须贺,蜂须贺揉揉前田的头发,“前田先完成自己的工作吧,”又转身喊住了长曾祢:“你,跟我过来。”

      长曾祢还是跟着蜂须贺走了,到了道场,蜂须贺随手拿起一把木刀扔给长曾祢:“进攻吧!”看着蜂须贺一本正经的样子长曾祢觉得自己也必须认真起来。进攻,防守,每一步都是如此慎重,木刀的刀身划过蜂须贺的长发,蜂须贺侧身躲避攻击头发全部散下来了,长曾祢愣住的瞬间被蜂须贺击中倒在了地上,汗水顺着蜂须贺的额头滑落,喘着粗气也倒下了。

      “是我赢了!”蜂须贺突然笑出声,长曾祢也笑了,“是啊,你变强了。”

       “明明我是虎彻的真品!为什么上战场的却是你!”蜂须贺大吼,一直负担着真品的名号,却没有上过战场,多么滑稽的事啊!

        长曾祢坐直身子看着躺在地上的蜂须贺:“蜂须贺…”

      “主人!你在干什么!”远征回来的清光和安定看到源赖光在道场外面偷偷摸摸地突然跑过来大喊,源赖光捂住两个人的嘴但是没办法已经被长曾祢和蜂须贺发现了。

      看到源赖光,长曾祢和蜂须贺立刻站起来,源赖光因为尴尬干咳了两声,毕竟也不能说因为担心从蜂须贺和长曾祢两个人的关系从蜂须贺离开房间时就偷偷跟着了。

      “长曾祢大哥!”清光和安定突然扑进长曾祢的怀抱,“这下就是全员到齐了!”清光露出了笑容,长曾祢揉揉两个人:“好了好了,你们两个也不要贴我这么近,我现在满身是汗。”清光和安定乖巧地退后了两步,源赖光看着总算是和谐的众人决定开欢迎会,虽然之前狐之助说过很多次,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办成,正好今天也让大家好好放松一下。

       源赖光能明显感受到,自从和泉守兼定来到本丸之后,堀川就不在自己身边帮忙了,更多的是守在和泉守身边,虽然源赖光并不会特别在意。“怎么了?不陪在大家身边?”源赖光看着走过来的蜂须贺有些惊讶,毕竟蜂须贺在本丸的人气还是很高的,今天下午解开和长曾祢的矛盾之后和新选组其他人的关系也更好了,没必要陪自己的。“主人,谢谢你。”源赖光有些惊讶地看着蜂须贺,蜂须贺的笑容不再像之前有所掩饰:“主人认同我了,而且我和大哥…不,那个赝品…”“没必要在我眼前掩饰,和你们相处那么久了,自然懂得。”源赖光看着不远处跳跃嬉闹的人影不自觉地笑了,“蜂须贺,有时候坦率一点会更好。”蜂须贺低下头:“也许真的是这样,谢谢您,主人,主人也是,有时候直率一点就好了。”源赖光愣了一下看下蜂须贺:“想要的东西我会凭借自己的力量得到,这种做法不够直率吗?”蜂须贺摇摇头:“我感觉主人其实在逃避着什么,想要却得不到,和主人之前说的那个人是有关系的吧?”

    “我和他有关系,他和我没有关系,我们的结局是他选择的,所以这样就好。”源赖光看向月亮,之前好像也有和鬼切一起赏月,那时候自己也还不是源氏家主,现在自己也不是源氏家主,不过,这样就好。“蜂须贺也不用管我,去陪大家吧,难得有这样休息的时间,而且不是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吗?”

      蜂须贺听到后点点头:“那我就不打扰主人了,不过,也许有些事是在真的发生变化,未来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未知的。”蜂须贺向源赖光打过招呼就离开了,源赖光知道自己的离开会对平安京造成影响,但是鬼切他选择离开了自己,源赖光比谁都清楚鬼切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清楚自己没有妨碍他选择的权力。

        “主人?我有打扰到您吗?”堀川手中端着点心过来了,源赖光看向堀川:“怎么了?没有陪在和泉守身边?”堀川放下点心,一脸抱歉:“非常对不起!主人!之后的工作我会好好完成的!”源赖光看向和清光安定打满的和泉守:“没关系的,以前我也是自己一个人工作,而且还有长谷部他们帮忙,难得和心爱的人想见了自然会想一直陪在他身边。”堀川听到“心爱的人”立刻涨红了脸:“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啊!不对!我只是兼桑的搭档和助手!主人…主人?”看向源赖光时源赖光眼中没有了平日里的光彩,更多的是留恋以及绝望,堀川再熟悉不过了,被留在土方身边的自己亲眼看着土方的离开再也回不到和泉守身边…

      “主人,如果您想离开一段时间也没关系的,我们会照顾好整个本丸的。”源赖光对堀川的话很是惊讶,沉默了一会儿:“不,留在这里就好,即使去了他身边也不会发生什么变化的。”堀川虽然不太明白源赖光是什么意思,但是知道了这不是他们能够插手的问题:“无论主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会支持您的,那么我就先走了。”源赖光点点头看着堀川回到了和泉守身边。

       刀匠看到只剩下一个人的源赖光毕恭毕敬地走过来:“审神者大人,新的刀锻好了,其中是有曾经名为’鬼切’的太刀。”一听到鬼切的名字源赖光的眼睛立刻有了光彩,顺着刀匠的视线看过去,一个浅金色短发和薄绿色短发的两个人,无论怎么看外表和气质和鬼切完全不同。源赖光轻轻拔出了腰间的佩刀,刀匠绷紧了神经:“审神者大人,虽然现在这个人名为髭切,但他的的确确是鬼切…”源赖光轻蔑地看着刀匠,刀匠因为恐惧不敢再说话,髭切慢悠悠地走过来,膝丸也一直跟在他身后,髭切看了一眼源赖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与我所知道的源赖光是完全不同的人呢,对吧,那个…”“我叫膝丸啊!兄长!”一旁的膝丸因为自家兄长又忘记了自己的名字立刻炸毛。

       不过,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源赖光把刀尖对准了两个人:“我就说不同的时空怎么会遇到相同的人!还有!你的声音让我很不爽啊!”膝丸一脸震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髭切也立刻拔刀:“随便拿刀指着别人家的弟弟很失礼呢。”虽然髭切脸上带着笑容但是源赖光能清晰地感受到髭切的杀气,膝丸立刻拦住了髭切:“兄长!冷静点!别第一天到本丸就惹事情啊!”

     这一阵吵闹让其他都都聚集过来了,毕竟新来的刀剑男士要和源赖光进行切磋,这样的好戏怎么能错过呢?

     刀匠想要趁乱逃跑被源赖光逮了个正着:“你要去哪儿啊!”刀匠立刻乖巧地土下座:“万分抱歉!我哪里也不去!”源赖光最终还是把刀收起来了:“算了,既然来到了我的本丸你们就和其他人一样,难得有次宴会,还是好好享受吧。”髭切看到源赖光不再追究可是还不愿意收刀,膝丸立刻把髭切带离了源赖光身边才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等到髭切彻底安分下来了,膝丸才走到源赖光身边道歉:“主人!真的很抱歉!兄长他真的是无心的!”源赖光听到膝丸的话却眉头微皱,膝丸被源赖光的反应吓了一跳,想想也就明白,刚来的刀剑男士对自己兵刃相向,是谁都会介意的吧。源赖光开口的每一秒膝丸都十分紧张:“那倒是无所谓,毕竟是我先拔刀的,只是…你的声音让我想起了一个海国混蛋,让我很不爽仅此而已。”膝丸完全不懂源赖光的意思,毕竟虽然眼前的这个人也叫源赖光,也是真正的源赖光,和自己认识的源赖光不是同一个人。

       “你又想对我的弟弟做什么?”髭切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出来把膝丸抱在自己怀里远离了源赖光,“虽然你是我的主人,但是对我弟弟出手的话我是不会原谅你的。”髭切脸上还是带着温柔的笑容,源赖光的确感受到了他是认真的,“兄长,虽然你这样说我很开心,但是太失礼了!”膝丸抬头看着髭切,髭切揉揉膝丸的短发:“别太在意嘛,腿丸。”“我是膝丸啊!兄长!至少把我的名字记住吧!”膝丸大吼,源赖光竟然觉得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很有趣。

      打闹了一会儿,膝丸被短刀们带走了,留下了源赖光和髭切。“怎么了?你看起来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呢?”髭切瞟了一眼源赖光,源赖光不仅叹气:“你不是他。”髭切笑了:“当然,同样,他也不是我,就像是其他本丸的髭切和我也不是一样的,这个世界可是很奇妙的,但是,如果您有什么想和我商量的事也不是不可以说。”源赖光不仅笑了:“是啊,超越时空时间,相遇本身就是奇迹了。”髭切看着和短刀们打闹的膝丸有些似乎很开心:“至少对我来说弟弟在身边就足够了,主人也有想见的人吧?”

     源赖光有些惊讶,本丸的其他人知道很正常,毕竟一起生活这么长时间了,第一次见面的人就看出了自己的想法,大概是在本丸的时间太悠闲了忘记伪装自己了。髭切看着源赖光有些为难的表情转而说:“嘛,接下来的时间就拜托你了,主人。”源赖光拿出两个御守:“本丸的每个人都有,给你和你的弟弟。”髭切笑着接过去:“先向您道谢,不过,希望您能记住膝丸的名字呢,那个孩子还是在意这些无所谓的事情的。”

      源赖光笑笑:“当然,髭切,你和膝丸的名字我都会记得,本丸大家的名字我都会记得。”髭切站起来,在月光映衬下金色的瞳孔闪闪发光:“嗯,我相信您。”

      “真的就是两个人呢。”源赖光和髭切短暂的相处更加确信了,只是拥有相同的名字而已,这就是政府答应自己见到“鬼切”吗?完全被欺骗了呢。


 

大江山

     酒吞和茨木正在喝酒,星熊因为海国入侵而忙得焦头烂额。“鬼切!你不和他们一起去喝酒吗?”红叶突然搭话让鬼切有些惊讶,鬼切摇摇头:“我不能喝酒。”红叶也没再多说什么留给鬼切一些饭团什么的,鬼切看着饭团犹豫了几秒还是决定开动了。

      正当所有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一个所有人都未曾见过的阵型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海国的残党吗!还是源氏!”茨木立刻召唤鬼手,酒吞也将红叶和茨木护在自己身后,鬼切立刻拔刀做好了出战准备,金色的光芒褪去,一个白发少年模样的人出现在众人面前,肩上还有一只白色的狐狸,衣着是从未见过的样式,淡蓝色的瞳孔似乎缺乏感情,手中拿着一把并不是特别长的剑,他环视了一下才缓缓开口:“大江山到达确认。”

——————————————————————————————

终于到了鬼切出场了!下一篇就是白山小可爱劝说鬼切来本丸了!能否成功我还没有想好!说不定可以让光总亲自去大江山迎娶(?)鬼切!

这学期基本没怎么更新,再加上自己身体原因一直在拖,又到了期末了,没办法更新了…原本计划在二期聚乐第调查发长义和普被的调查任务,现在看来应该是不可以了。

无论如何我会尽量更新的,等到放假了看什么时候有时间再去全面检查一下,没事就好了!

这一篇我也说明了鬼切和阿尼甲的关系,两个人就是不相关的人,如果光总没有被选为审神者就永远不会有交集了。

总之,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