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一

这里是语一,喜欢和平。

新上任审神者【阴阳师X刀剑乱舞】1

存在各种ooc和各种cp,主光切

—————————————————————————————

    干净整洁的白色衣装,飘逸的白色长发被一缕红色沾染,一只手放在腰间的刀柄上,气场和其他审神者完全不一样,完全是一副大将风范,这是见到那个新上任审神者的第一印象。

    可是…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审神者是正常的,政府上级选人标准到底是什么也不清楚,现在这个人…虽然说是和被保护历史没有关系,但是,他可是源赖光啊!

    时政的信使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这么多年什么样的审神者没见过,和以往一样就好了:“我是政府的监查官,这是狐之助,接下来就由它带领您了。”源赖光看着被白色外衣包裹的监查官:“等下,按照约定,我成为审神者你们就会帮我见到鬼切了吧。”狐之助站在监查官肩膀上回答到:“那是自然,政府不会言而无信,也希望您能认真完成保护历史的工作。”源赖光盯着狐之助沉默了一会儿:“如果你们胆敢欺骗我的话也希望你们做好准备。”

      监查官明白这又是一个麻烦的工作,原本想直接丢给狐之助,但是,毕竟那家伙还在,至少等选完初始刀再走吧。监查官和狐之助开始介绍审神者的工作内容,出乎监查官意料,源赖光竟然认真听了,监查官有些放心了,让五个人过来。

    源赖光首先走到了清光面前,清光微笑着介绍自己:“我是加州清光,希望你能把我打扮的可爱一点,嘿嘿。”源赖光皱皱眉头:“不,可爱的只要我家鬼切一个人就够了…”说完这句话源赖光觉得背后一阵凉意,源赖光拔刀转过身却没有任何人。

    监查官赶紧说:“那就下一个人吧。”源赖光盯着监查官不说话,狐之助跳到陆奥守肩膀上介绍:“这是陆奥守吉行。”陆奥守拍拍胸脯介绍自己:“咱是陆奥守吉行,坂本龙马的刀。”源赖光并不知道坂本龙马是谁:“方言…算了,下一个。”

     狐之助看看监查官,监查官摇摇头介绍下一个人,歌仙向源赖光行礼:“我是歌仙兼定,名字的由来是三十六歌仙,是因为原主人斩杀了三十六个人。”源赖光仔细打量着歌仙摇摇头:“太花哨了,斩杀三十六人又怎样,我家的鬼切消灭了一众海国大军的。”“这不是花哨!你这家伙完全不懂风流!”歌仙似乎非常不满意源赖光的评价,监查官没有办法立刻拉住了歌仙:“好好,那看一下接下来的,狐之助!”

      经过一番斗争,歌仙被监查官带走了,在狐之助的帮助下源赖光也开始审查下一个人。白色的被单包裹着,金色的头发被有些肮脏的被单遮住了,畏手畏脚的样子让人有些心疼,源赖光盯着他好一会儿:“抬起头来!身为源氏的刀,无需这样躲藏。”那人露出一双湖水般清澈的蓝眸,小声说着:“我是山姥切国广,是仿品…”源赖光似乎非常不满意切国的表现:“仿品也无所谓,堂堂正正说话,露出正脸。”切国无视了源赖光的话,把被单拉得更低了,源赖光伸手去扯,切国开始向后退,经过一番折腾,切国的那件破破烂烂的被单还是被扯下来了,源赖光看着切国:“的确是一把漂亮的刀,但是,力量是绝对的,让我看看你的能力吧。”说着源赖光拔出了腰间的佩刀,切国因为脸露出了有些害羞,再加上被说“漂亮”,完全就没有想和源赖光切磋的想法。

      这时候,监查官总算是回来了,看到被扯下来的被单和躲在角落里自闭的切国,源赖光又拿着刀对准了切国,监查官立刻跑过去帮切国重新用被单裹起来:“就算是审神者也不能欺负他,他只能我欺负!”源赖光有些疑惑地看着监查官,切国在监查官怀里显得十分委屈:“本科…”源赖光听到切国这样喊监查官把刀刃对准了监查官:“既然你是他的本体,让我看看你的实力,有没有能力成为我的初始刀。”监查官情绪有些激动,兜帽滑下来了,露出了漂亮的银发,脸蛋和切国极其相似:“我不是在初始刀的范围内,总之,你不能选这个赝品了,下一个!”切国抱着长义突然义正言辞:“本科,我不是赝品,我是你的仿品!”长义被被单遮住切国那双澄澈的眼睛:“好好我知道了,赝品。”

     狐之助摇摇头,明明是长义非要跟过来,现在又变成这样了。狐之助只能坚持完成自己的责任,毕竟任命源赖光的是上级,狐之助走向一个身着金色盔甲,轻柔的紫色头发披散着,举手投足间透露出的气质都与常人不同。“我是蜂须贺虎彻,虎彻的真品。”源赖光点点头似乎有些满意:“那,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吧。”狐之助突然慌了:“等下!”蜂须贺看着源赖光拔出刀,自己也拔刀了:“好啊,就让你看看身为真品的我的实力吧。”

      狐之助看着还在一旁安慰切国的监查官,又看看虽然说是切磋,但完全就是认真不服输地蜂须贺和源赖光刀刃相向,感觉自己未来的工作会很累。

     最终,还是源赖光取得了胜利,但是源赖光似乎很满意蜂须贺的实力:“非常好,小狐狸,我就选他了,按照政府的约定,能让我见到鬼切了吧。”源赖光盯着狐之助让它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是,狐之助并不知道上级答应了源赖光什么要求,不过现在既然是关于“鬼切”的话,锻刀就可以了,虽然狐之助不明白源赖光为什么坚持喊“髭切”为“鬼切”。

     “那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进行的工作了,锻刀,审神者将自己的灵力附着在刀匠锻出的刀上就可以成为像刚刚您见到的那些人一样了。”狐之助耐心地讲解着,源赖光知道事情绝对不会简单,但是,自己已经不再是保护平安京的阴阳师了,更何况自己孤身一人,违反这里的规定并不明智。源赖光转身进入本丸:“是吗?那就立刻开始锻刀!”

      狐之助和蜂须贺跟上前去,狐之助只希望不要再出现其他的状况了,自己第一次带审神者竟然遇到了源赖光是什么运气啊!

     源赖光没有去看自己的房间直接让狐之助带自己去锻刀,看到刀匠的时候,源赖光总觉得这个人有种不好的感觉:“开始锻刀吧!”

——————————————————————————————

下一篇就是锻刀篇了,光总究竟能不能锻到哥哥切呢!欢迎收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更新的下期!

这次还是痒痒鼠和刀男的长篇,不知不觉到期末了,又要准备考试了,然而我这学期更新…还要准备论文和考试,太难了。

总之,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我呀!

还有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的后篇(X)


评论(11)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