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语一

这里是语一,喜欢和平。

新上任审神者【阴阳师X刀剑乱舞】2

含ooc!各种私设!cp向!

—————————————————————————————

    源赖光跟在狐之助身后,顺便观察着整个本丸,虽说没有源氏庭院的大气,但是如果对于居住来说恰是无比适合的,庭院中的樱树正值花季,飞舞的樱花飘落在本丸各个角落。

      “这里就是锻刀室了,这位是我们本丸的专属刀匠,这位是源赖光大人,新上任的审神者。”狐之助分别介绍两个人,刀匠脸上带着奇妙的笑容点点头,源赖光盯着他不说话,明显气氛有些尴尬。狐之助连忙让刀匠开始锻刀,刀匠脸上的微笑丝毫没有变化,源赖光虽然看刀匠的笑容非常不爽,但是刀匠熟练地锻刀让人竟然有些安心。

     “好了。”20分钟后刀匠将手中的短刀递给源赖光,源赖光知道这不是鬼切但还是听取狐之助的话将灵力给予了这把短刀,蓝色的头发有些炸毛,背着一个对他来说显得有些大的斗笠,身上还有不少地方缠绕着绷带,少年缓缓睁开双眼,蓝色的瞳孔中透露出危险:“我是小夜左文字,你想复仇吗?”复仇…这个词源赖光听到过太多次了,即使知道自己面前的是付丧神不是平常的小孩子,还是心软了。源赖光看着小夜点点头:“复仇?这个世界上比复仇更重要的事还有很多,仇恨只会蒙蔽你的双眼。”

      那人也是因为对自己的恨意…也许,是因为不仅仅是恨意才能留在自己身边的吧。

      “可是,我的除了仇恨以外什么都没有。”小夜的眼神没有丝毫动摇,“我是为了复仇诞生的刀。”源赖光摇摇头:“不是,只是你现在还没有找到方向,你叫小夜对吧,留在这里吧,仇恨并不是好事。”

      原本就是因为自己错了鬼切憎恨自己也是无可奈何的,大江山和源氏的恩怨本就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所以不会责怪他人。自己已不再是源氏的领导者,辜负大江山的已经无法偿还,亏欠鬼切的…应该算是还清了吧。

    成为审神者能见到鬼切源赖光有过期待,只是如果再次见到他又能怎么办呢?当他完全恢复力量回到大江山的时候一切都注定了,成为审神者也许只是一个恰好的借口罢了。

      小夜盯着源赖光的眼睛似乎看透了他没有在看自己:“不需要我的话随时把我卖掉也没事的。”源赖光听到小夜这样说缓过神来:“不,你留下吧,找寻其他意义,活着不只是复仇而已。”狐之助看着源赖光心情似乎比刚到本丸时好了许多于是决定趁此机会带源赖光转转本丸,源赖光也符合狐之助预期爽快的答应了,刀匠被命令继续锻刀。

     狐之助蹦跳着带着三个人转了本丸,源赖光让蜂须贺和小夜选择自己的房间,小夜原本选择的是睡在马厩被源赖光带到了普通的房间。所有房间的风格都基本一致,想要自己住的舒服还是需要自己装扮,源赖光把政府给自己的小判给了蜂须贺,让他带着小夜去万屋买想要的东西装饰房间。

     “这里就是您以后办公的地方了,里面的房间是休息用的,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我也会监督您完成工作的。”狐之助推开二楼的一个房间,房间干干净净,书架上只有一些零散的书籍,正中是办公的桌椅,透过窗户刚好可以看到外面的樱树,源赖光似乎很满意这个房间:“换一下风格也好,比原来的地方轻松了许多。”比起沉闷的源氏大院,所有人都在不停地寻找自己的破绽,只有鬼切才是唯一值得自己相信的存在,这里,完全不一样。

     源赖光开始动手收拾自己的行李,狐之助也很乐意帮忙,这时候,刀匠突然过来了:“有两位新的刀剑男士来了哦!”源赖光顺着刀匠的声音看过去,是自己刚刚告别不久的面孔——加州清光,身后还跟着一个陌生的面孔,白色的围巾搭配蓝色的羽织,黑色的高马尾和泪痣显得有些可爱:“我是大和守安定,请多多指教。”安定拉着清光的手看着源赖光,接触到安定视线的那一刻源赖光立刻明白了当时自己感受到的是安定的视线。源赖光点点头:“你们去选自己的房间吧。”清光举起一只手:“没关系,我们两个在一起就可以了。”源赖光仔细想想也没有理由拒绝只能答应,离开时安定还留下一句“清光是最可爱的”并且朝源赖光做了一个鬼脸,源赖光摇摇头对安定幼稚的行为有些无奈。

     清光和安定出门后并没有立刻离开,看着源赖光的视线从房门离开,看着外面不知道他在盯着什么地方,似乎在等着什么人,看起来很寂寞。

     “呐,清光,”安定和清光悄悄离开选择了房间开始收拾,“主人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人?”清光看了一眼安定:“怎么?不是说不喜欢主人吗?现在又开始这么关心了?”安定突然跑过来抱住正在收拾东西的清光:“难道清光是吃醋了?没关系,我最喜欢清光了。”清光有些害羞想要把安定推开:“住手,我没有,安定你倒是好好收拾东西啊。”安定笑笑还是抱着清光:“因为主人的样子我太熟悉了,像是在等待着明明不会回来的人,即使脑子明白,可是心里还是期待着再次相见。”清光听到安定这样说不再挣扎,小声说:“对不起…”安定看着清光的样子觉得过分可爱揉揉他的头发:“没关系,以后我们都会在一起了,好了,快点收拾东西,等下去帮主人吧。”清光看着安定蹦跳的样子不禁笑了:“明明就是你没有好好收拾。”

     “我是堀川国广,请问兼桑来了吗?”安定和清光离开没有多久,刀匠又带来了一个人,简单的服装,齐耳的短发显得元气满满,源赖光看过去,堀川满脸的笑容:“兼桑是和泉守兼定。”源赖光摇摇头:“还没有。”堀川似乎很失望但还是保持着笑容:“这样啊,主人的行李有些多,需要我帮忙吗?”源赖光看着堀川还没有换衣服,狐之助又还没有回来决定先带他去选房间:“不用介意,我先带你去看房间吧。”堀川点点头跟着源赖光离开了房间。

     堀川跟着源赖光刚好路过冲田组的房间,“堀川!你也来了啊!”清光看到堀川有些惊讶,“兼桑…还没有来吗?”安定听到清光喊堀川也凑过来:“今后可以一起战斗了呢!”源赖光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想要离开,就找了一个理由暂时离开了,“现在的主人有些奇怪呢?”堀川看着源赖光的背影有些慌乱,清光拍拍堀川的肩膀:“没关系,不是你的原因,堀川你的东西需要整理吗?”堀川摇摇头:“兼桑不在我没有那么多需要收拾的,等下换了衣服去帮主人收拾。”看着堀川的笑容清光也笑了:“那堀川就先过去吧,等下我和安定也过去。”

       源赖光想要去看看樱树,在樱树下发现了偷懒的狐之助,狐之助看到源赖光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源赖光大人!我只是…”“无妨,今天那么暖和自然想要偷懒。”源赖光看着满地落樱,想起来曾经也和鬼切出去看樱花,现在,平安京又是什么季节呢?

     “主人!”蜂须贺拉着小夜身后还有很多行李,源赖光觉得自己应该回房间了,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收拾,狐之助也跟上去了。

     让源赖光意外的是,蜂须贺和小夜买了许多东西给自己,而且两个人关系似乎不错,小夜还叫蜂须贺“哥哥”,回到房间,看到的是正在整理东西的歌仙,“小夜!”歌仙看到小夜又瞪了一眼源赖光,小夜走到歌仙身边:“歌仙,没关系的。”源赖光走进房间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歌仙看着源赖光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说话了:“虽然您不明白风流,但是,我会坚持我的行事方法,而且…等会儿再说吧。”源赖光点点头:“你做你自己就好,勉强为了别人改变最后只会害了双方,你们都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吧。”

      蜂须贺带着小夜离开了,小夜离开时还不忘叮嘱歌仙让他不要那么冲动。歌仙笑着向小夜表示知道了转身面对源赖光的时候确实一脸严肃,源赖光随手拿起时政寄来的规章,瞥了一眼歌仙:“你好像还有什么事情啊?”歌仙突然正坐把本体放在身前:“关于小夜的事情,我希望无论发生什么您都不要抛弃他。”源赖光对歌仙有些突然的行为感到惊讶,毕竟刚刚还是剑弩拔张的姿态,现在却是在请求自己:“至少现在我没有抛弃他的打算。”歌仙听到源赖光的回答握紧了双手,抬头直视源赖光的眼睛:“那,如果要让小夜离开的话,我也和小夜一起离开。”说完歌仙转身离开,也许,对于歌仙来说,小夜还是一个孩子,让人无法放心的孩子。

      源赖光看着歌仙离开也没有阻止,放下手中的东西,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寂寞。

      “主人,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堀川换好衣服过来帮忙,源赖光听到堀川的声音才回过神:“嗯,那就麻烦你把那些书放在书架上吧。”堀川笑着点点头:“我明白了。”堀川好像习惯收拾东西,效率和速度比源赖光快不少,整理的也十分有条理,没过多久,东西就收拾好了。源赖光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不由得感叹堀川收拾房间的效率,听到源赖光的话,堀川笑得有些勉强:“因为兼桑…兼桑是我的搭档,是个非常强大帅气的人,兼桑很少做这些收拾东西的工作,平时都是我在收拾东西,所以已经习惯了。”

     源赖光看着堀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习惯一个人的存在吗?“你想要见他吗?”源赖光突然的问题让堀川有些惊讶,堀川停顿了一会儿:“如果能和兼桑在一起的话我会很开心,只是兼桑不会责怪我就好了。在之前的主人那里,最后的时间,兼桑被带走了,我对兼桑说谎了,我没能回到兼桑身边。”

     “源赖光!你欺骗了我!”

     “主人!我们来帮忙了!堀川你已经收拾好了啊!”安定和清光收拾好自己的房间刚好过来,安定看着源赖光有些阴沉的脸色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能推测到绝对不是堀川的错。

     “政府的命令!现在编队出阵。”狐之助不知道从哪里跑过来,“请审神者和刀剑男士们做好准备。”

     源赖光也知道现在不是消沉的时候,尽力把审神者的工作完成才可以:“狐之助,让其他人做好准备在庭院集合,准备完毕后立刻出阵!”

——————————————————————————————

更新了!光哥开始锻刀了!下次还是接着锻刀,毕竟没有哥哥切和弟弟丸怎么可以!顺便说下,鬼切也被时政带过来了!所以后面会出现的,但是因为光哥欺骗了鬼切,所以前期我希望光哥好好反省自己的行为!

收到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真的超级开心!我会尽量回复评论的!

谢谢大家支持(。・ω・。)ノ♡!


评论(9)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